close
大家都愛談政治,我也來談談我的政治觀.
我是受國民黨教育長大的,也嚮往中國的美好山河.唐詩,宋詞.漢賦.元曲.那些入詩,入畫的,不都是雄偉壯麗的祖國河山嗎?
怎麼可以輕易放棄中國的大好河山呢?
那裡的市場之大,山河之美,豈是小小台灣可以媲美??

當我出國去讀書後,當人家跟我說北京1971年已經有第1條地鐵了,我說什麼也不肯相信.
那不是吃香蕉皮,啃樹皮的地方嗎?我們不是要救他們出水深火熱之中嗎?一定是騙我的!!
我出國的時候,台灣連半條捷運也沒有,等個公車1小時不來,1來來3班,沒有休閒娛樂設施,沒有開演唱會的地方,沒有好的體育場,也沒有像樣的河濱公園.
台灣有什麼?我們有的只是經濟成長,其他的硬體設備付之闕如,
連福岡那樣不知道是日本的第幾大城市,都早就有了地鐵,有了巨蛋.
然後我才知道:原來教育是一種毒,我自這樣的毒中間要掙脫,竟比沒有受過教育的,困難千百萬倍.
然後我才知道:反攻大陸是1個幾乎不可能實現的夢想.實際的狀況是,中國統一台灣,而不是台灣統一中國.
然後我才知道:以前三民主義告訴我的,台灣是反共大陸的跳板,竟然是悲哀的可憐.因為我土生土長的台灣只是1個跳板,跳過就不用用了,所以也不用富麗堂皇,只要有好的功能就可以了.

這樣的思緒,在我在日本讀書時達到巔峰.
有1次我的腳踏車不見了.正好因為中日有邦交,所以日本政府有補貼中國留學生腳踏車50台.腳踏車對窮留學生來說還真不便宜,所以我就跟我學姐(中國留學生會的幹部)說:我的腳踏車不見了,可以也要1台嗎?
後來學姐帶給我的答案是:因為我是台灣人,所以不能給我腳踏車.
以後我就知道了,,
原來祖國也並沒有心向台灣,我何苦執著呢?
這樣反反覆覆地在心中掙扎,終於走出自己的想法:
我們要好好的經營台灣這塊土地,好好的為台灣加油!!

至於政治要投藍還是投綠.
我是政黨政治的擁護者,我覺得只有兩黨政治才能破除國會亂象.
目前台灣藍的立委佔多數,因此立委選舉,我會選綠的.
未來綠的佔多數時,我會反過來選藍的.
至於總統,.
我是這樣想的:
依照好大喜功的中國人個性.
我認為選總統跟台灣未來是統一或獨立很有關係.
一個要千古留名的人,不怕被2300萬的人唾棄.不管是這岸,還是彼岸.
當初台日斷交,日本的首相在台灣被罵到臭頭.可是不但在中國被歌頌,現在有幾個台灣人記得他?
我不會堅持非要統一或獨立,
不過如果要統一的話,可以選藍的做總統.
想獨立的話,可以選綠的做總統.
因為我認為中共不會給你有太多維持現狀的時間及空間,是統一或獨立,你我都看的到.
要統一或獨立沒有對錯的問題,純綷是個人喜好問題.
就像我不喜歡人家的逼迫一樣,我認為要統一或獨立應由台灣全體人民自決.
如果全民公投的結果要統一或獨立我都尊重.也接受這個後果.
如果台灣全體人民有極大多數的共同想法,
我深信,不管統一或獨立都可以順順利利平平安安的.

台灣在統獨問題上可以說沒有太多的時間了.希望大家都能凝聚共識,堅定想法.
 
請上帝保佑!!賜福台灣,賜福你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