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8日「溪洲部落自救會」向馬英九陳情,馬英九對於拒絕拆遷的民眾說了一段名言:「我把你當人看,把你當市民看,要好好把你教育,要好好提供機會給你。」
[我把你當人看]的原意,應該是:你不是人,但我把你當人看.
[把你當市民看]的原意,應該是:你不是市民,但我把你當市民看.

如同我們家有1隻小狗,我們把牠當家人看,把牠當人一樣的愛護.
這個意思是客觀上,小狗不是我們的家人,可是我們人特別好,願意把牠當成家人;
小狗不是人,可是我們人特別好,願意愛牠像愛人一樣.不會對牠為非人道的行為.

馬英九這樣的話語,明顯和現實相反,可以說這表示出他的心態,
就是在他的潛意識裡,那些人,至少那些在場的人,都不是人,即使他們住了那麼久也不是市民.所以才會有這樣高傲的發言.

他的發言人說,不要抓人家的語病,

但你可以去下面的部落格,看看他全部的發言.以便發現真實.
更何況"失言之處"常常是那個人心裡真正的想法.
看了不禁令我汗顏,好一個國民黨的貴族!!!!

相關影片等請參簡于晏部落格
http://www.yuyen.tw/2007/12/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