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1.15增編
俗話說的好:只有懶人,沒有醜人.(為求男女平等及維護愛美男士,特將俗話中的"女"字去除)
有了小朋友以後,自己的時間變少了,,工作,家庭,自我進修已經夠我疲於奔命了,哪有時間來愛美.
但是猛一回頭,身邊結了婚的人,多多少少都開始變了模樣.自己真的也對身材,容貌懶了下來.
讓我猛一心驚,提醒自己要注意保持最佳狀況~~大家共勉之~

生小孩前,我是每個週末都固定要敷面膜的,而且在洗完澡以後敷的效果為最佳.
限於時間,我已經大半年沒有敷面膜了~
我們事務所有一位愛美的美少女,他說他總是在洗澡的時候敷臉.只要洗頭的時候小心不要沖掉太多面膜就好.
現在對我而言,這樣的方法,真不錯,雖然效果沒有洗完澡再敷的好,
不過勤能補拙真是不變的道理!
敷完半罐面膜後,我發現我的皮膚有回到以前的狀況ㄛ^^

我的手,腳是遺傳父親的粗粗手臂,粗粗腳.常羨慕母親的纖細手腳.
只好安慰自己有一壞就有一好,不能太完美,免得會遭妒<.^
妹妹跟我說:因為我站立的時候很習慣小內八,所以小腿看起來側面較細但前後較粗.
她建議我要正常的把腳分開(就是小外八型的拉).慢慢的我的小腿肌變的側面較粗,前後較細了.
再來就是勤於按摩,要吊腳.
我是很懶的按摩的人,前陣子去買了OSIM林志玲推薦的按腳器,儘量每天都按個30分(當然是要邊看書啦,這樣才優雅^^,還好小朋友現在可以不用一直抱抱~),半個月下來,小腿變細了呢!!
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穿短裙不穿靴子的開心逛街~~
(關於吊腳有朋友教我要:躺在床上,腳向上靠壁與身體呈垂直,每天15分)

青春痘:有開口的青春痘可以用"人工皮"(在藥房買,剪小塊使用),貼在傷口處,人工皮會把裡面的膿吸出,讓你好的比較快喔~

以前常對分叉的頭髮煩惱,覺得吹風機會傷害頭髮,而不用吹風機吹頭髮,讓他自然乾.結果變成可怕的惡性循環.
據說濕頭髮的毛鱗片是開著的,這樣更容易造成頭髮的傷害.所以還是乖乖的把頭髮吹乾,既比較不會傷頭髮,也比較不會感冒喔~
又,推薦使用有負離子功能的髮具,頭髮會比較柔順喔~

讀生化的多數友人跟我說:膠原蛋白的分子很大,比較難被皮膚吸收.有的時候用膠原蛋白的化妝品卻有用的原因,可能是副成分的作用吧.你說膠原蛋白的食物嗎?他們都覺得吃的是比較難見功效的.

有關防晒:防晒分物理性跟化學性2種,用於小朋友的身上的話,據說最好用物理性的,不過物理性的比較容易阻塞毛孔,所以要徹底清潔;化學性的要在適用期前30分鐘擦才能發揮功效.
物理性防曬的成分據說如下:Titanium Dioxide(TiO2);Zinc Oxide(ZnO),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