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的好朋友走了.因為車禍過世.
我除了感到生命的脆弱外,還深感人生無常.
除了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交通安全,寧可早出發,或遲到也不要為了趕時間而不遵守交通規則.

在學校我嘗跟同學們說:
如果你明天就走了,你留下什麼?腦袋空空,肚子空空,雙手空空.
你有珍惜你的人生嗎?
我也希望大家都能珍惜生命.並且珍惜週遭的親人,朋友.同學.

四月跟七月是很多同學都在準備考試的時候.
有些同學從五專四年級或二專的一年級就開始準備要考二技或插大.
比較晚的從畢業前才開始.
很多同學沒有自信地說:"像我這樣的料..."
你是什麼料,不是由別人決定,而是由你自己決定!!
你如果要一直沉淪,那你當然永遠是那樣的料.
你真的認為天才的人那麼多嗎?大多的人都是因為努力.你看不到的時候,一直的努力才會有成就.
有沒有試著拼命的讀過書?走過這一段,就算考的不理想,還是曾經走過,是你的記憶.

以前看日本鑑定古董的節目"開運鑑定團",很多人都不懂古董,亂買古董.受騙上當.
有一個資深的鑑定老師說:如何懂古董?你可以去博物館,看很多的古董,不停的看,看到要吐了,再看,再想吐了,再看.再想吐,再看.這樣的你就懂古董了.
我覺得這位老師說的真好!!每一個科目都不一定是自己喜歡的,就算是古董(=你喜歡的科目),剛開始因為有興趣,好玩而開始想了解的人很多,可是一個東西越深入可能就越乏味,以致於無法堅持下去,可是你看到吐,再吐,再看,再吐,再看,不氣餒,不放棄這樣一定可以苦盡甘來的.
相反的,如果本來就是你不喜歡的科目,只是想吐的時間會提早而已(笑~)
我都是想:人家能,我也一定能!
最怕的就是半途而廢的人,下定了決心,只有堅持2天.開始做了,就因為沒有良好的計畫,所以沒辦法完成


有人可能會說:既然我明天就要走,我要瘋狂的玩.
當然玩樂是一個選項,這是你的人生,由你自己決定,
可是如果你是從來沒有拼了命讀書的人,為何不試試看呢?
至少可能是個特別的經驗呢.
而且重點是,大部分的人明天都不會離世.
所以為了每一個明天,應該做的是累積實力而不是花光精力.
書是對人很有益的東西,希望大家都愛看書.

這一年開始我的座右銘是:淋漓盡致的活
希望大家也都能把握青春.
我?雖然已經不年輕了,可是還是有青春.
(就算是80歲的人,誰說他沒青春呢?)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希望你我的痕跡可以留得夠深夠久~~

P.S.最近開始早起看書,發現時間還多了許多出來,真是快樂~
起不來?當然會起不來.以前聽過一個笑話,
有個老師以前在準備考試的時候,早上起不來的時候,他就自問:你要----(如:當會計師),還是要睡覺?
結果他就爬起來了.

我非常鼓勵學生去參加考試,如果你是我的學生(雖然知道我這個部落格的學生還不多)
考上了會計師,記得通知我,我請你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