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人家說我看起來像日本人,不然就是外省人.
其實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台灣人.
爸爸是嘉義人,媽媽是台南新營人.
因為我從小就在台北出生的關係,也許也因為父親是公務員的關係,
父母並不跟我說台灣話.
所以我台灣話僅止於會聽而已.
在學校老師也禁止學生說台灣話.
記得我小學的時候,推行說國語運動.
如果說台灣話的話,要罰3塊錢.
雖然我不擅長說台灣話,不過還是有很多台灣話是不能用國語替代的話,
結果就是我淪為破產的下場,因為我每天的零用錢只有5元.說了"對,對(台語)"就被罰6元.小孩子又愛陷害人...
有1周還差點要掛牌子去遊操場呢.
現在看著那些當初推行國語政策的人,把台灣話塑造成悲情的,低等的那些人.
現在都爭相說台灣話.害我真的很想要提出國家賠償呢.(因為我到現在還是不怎麼會說台灣話,反而我的日文比台灣話好太多了)

昨天看大話新聞,談到公務員高普考分省區定額錄取的問題.
心中突然覺得很難過,國民黨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台灣人呢?
如我之前說的,父親是公務員,他是很難很難才考進去的.考上了以後,很難很難才能升上去.
我突然覺得對不起自己的父親,因為我以前有很大的部份以為父親的無法升官,是因為他的能力不足.
有關於公務員高普考分省區定額錄取的問題
請參考駱教授的論文(超推薦~~)
http://homepage.ntu.edu.tw/~luohm/papers/selection.htm

我還有一個朋友,她曾說他母親只有高中畢業,不過當她去榮總面試的時候,打敗了所有大學畢業去求職的台灣人,原因只是因為他的籍貫是江蘇.

也許是因為外省人有著這樣的好的待遇,也因為自己的虛榮心,當人家問我說:你是外省人嗎?我都不至可否.
離開台灣以後才知道"根"的重要,我是台灣人!我以後要大聲的說,我這樣對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