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賞楓
基本上京都的廟幾乎都從8點開始,只開到5點;夜間參拜時間約為5:30-10:00。
京都的楓葉是從北邊的神護寺開始紅至南邊的東福寺。而且,每年紅的時間不大一定,有時早、有時晚(約為11月),且一般而言,大約一週後,就掉葉子了。
楓葉特別棒的景點有:神謢寺、大原三千院、圓光寺、東福寺及永觀堂(夜間(排名第2))、高台寺(夜間)。
嵐山的行程(常寂光寺,大覺寺,直指庵)可能比較零散,可是是楓葉排名第3的景點。
夜間參拜的寺廟約有:永觀堂、高台寺、青蓮院門跡、清水寺,圓光寺,法然院。
到嵐山玩半天後,坐トコッロ列車然後坐保津川的船(約2小時)回嵐山(一天的行程)。
 
紅葉特集(打開網頁往下拉就可以看得到相關報導):
京都御所、仙洞御所、修學院離宮、桂離宮都屬於宮內廳管理,要事前申請:
京都梅小路蒸氣博物館(週一及日本假日休息)
SLスチーム号乗車(行車時間10分鐘)

1回目/11:00 2回目/13:30 3回目/15:30

 
吃的:(千萬不要在日本吃中華料理,你會很失望的..)
橫綱拉麵:這是我留學時代最喜歡的拉麵店了,我還曾經因為好吃而希望店老闆來台灣開店呢^^
名代豬排:三條那家(三條新京極附近)氣氛比較好。TEL:075-212-3581
四季遊人:中京區高倉通り四條上ル帶屋町585(就在面向大丸右邊的巷子裡)  TEL:075-211-6606
美美卯:京都車站伊勢丹11樓,專賣烏龍蕎麥麵,我很愛它的とろろ烏龍。
緑の館:有日本庭園的餐廳  梅小路公園西口入口(周一公休)
百足屋:(在京都的舊房子裡吃飯)中京區新町通り錦上ル百足屋町381
        TEL:075-256-7039(可能不太好找…)
祇園らんぷる:(日本電視介紹的,下次想去吃吃看)TEL:075-533-3141
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70-125
 
モリタ屋:壽喜燒很好吃!中午只要3500円左右,跟晚上差很多!三條鴨川附近,
〒604-8363京都市中京区猪熊通四条上る錦猪熊町521番地2F、
京都車站伊勢丹11樓也有。(跟東京的牛鍋不一樣喔)
 

寿司 乙羽月休、11:0021:00

http://www.shinkyogoku.or.jp/omise/otowa/index.html

 
咖啡、日式甜點:
都路里:河原町(靠八阪神社)、高台寺附近、伊勢丹都有
靜香:常盤貴子也推薦喔
京都市上京区今出川通千本西入ル南上善寺町164
フランソア:昭和時代創業的咖啡店(以前日本學長帶我去過,真的很讚呢,優雅的時空...)
京都市下京区西木屋四条下ル船頭町184
 
買的:
一保堂:(京都百貨公司的地下街幾乎都有)的煎茶很推薦!
下河原阿月:銅鑼燒、最中(餅中夾滿紅豆)很好吃,只是不好找.(高台寺南門對面).去清水寺高台寺一帶可以順路找找看。週三休息。
東山區祇園下河原上弁天町428 TEL:075-561-3977(它對面有1家吃親子蓋飯的,每次都很多人排,很想去吃看看)
藥妝店:集中在四條跟三條間的西京極(我常常三條及四條間的寺町,西京極,河原町走來走去啦)
 
京都観光一日(二日)乗車券
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page/0000028378.html
 
最後:旅行日本一定要注意禮貌,特別是女生如廁後,衛生紙請丟到馬桶裡,我曾經跟台灣的九州團,上車前的廁所真是恐怖....(人家小小的垃圾桶不是讓你丟衛生紙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