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小朋友快到3歲還不會叫爸爸.媽媽.叫他也常不理人,(有聽到,但是就是在自己的世界裡)

而且喜歡將東西排成一直線(個人認知是排火車).連家具都拿過來排,拉不動的家具還會很生氣的哭.


家人都說大隻雞慢啼.不是很在意的樣子.
但是看了很多的爬文,自閉,愛因斯坦症(這個名詞,我被志工嚴正的說不要對號入座)等.

我最後決定帶他去醫院復健科看了1下.而沒有等待早療的繁瑣評估.
醫生主要確認了:口腔及聽力.還有叫他會不會與人有"眼神接觸"
很幸運的,那時候我們家的小朋友手上沒有玩具,所以看了醫生一眼.
醫生認為:語言雖然是有遲緩,但是醫生表示只要刺激夠就OK了.要我們送小朋友去學校.

我們很幸運地找到1間家附近.又有收過自閉小朋友經驗的幼稚園.
送他到學校1年了,現在吵得不行,已經追上同年齡的小孩喔

 

個人認為學校有個重點,學校不能也不應該對你的小孩有特別多的特別處.

最近聽一個自閉兒的家人說,他們學校沒有經驗(但是老師很熱心),如果那個小朋友亂跑,就會要其他小朋友帶他回來,帶他回來的小朋友有獎賞.
我聽了完全不喜歡這個學校,有得時候老師熱心但是用錯方法,結果是會傷到小孩的.

很多剛入幼稚園的小孩都會亂跑,家長看了雖然不習慣,我們家的也不例外,但是那個時候老師淡淡的跟我說,他有興趣的時候就會過來聽了,不用特別管他(因為門是上鎖的,不會跑出去,在教室裡很安全)
果然,我們家的小孩現在深受美語老師讚許.因為有興趣就會專心上課.

個人不是很懂.但是我問過很多早療的志工,他們也不反對小孩跟著一般的學校上課,
因此個人覺得,如果你的小孩沒有特別很嚴重的話,早療作為生活的一部分,另一部分讓他先去一般的學校吧
千萬不要為了省錢而自己/家人帶.
很多語遲的小孩,可能都是因為家人太善解人意了,以致毋庸語言功能.
去學校以後,非自己表達不可,慢慢的就會開口說話了.

 

有人會說:怕讀幼稚園會感冒.那去小學也是一樣啊.只是早晚的問題.
有聽說醫護人員比較不會感冒嗎?因為他們平日就在病菌的身邊,所以身體也會有抗體喔.
如果您的小孩到現在,您還是覺得有點跟不上的話,請一定送他到醫院檢查,以及盡快安排他的學校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