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畢業後,只有一個想法就是我要去日本讀法律.

但是在大四下學期才猛學日文的我,真的是無所謂申請學校的問題.

因此就在畢業後拿了三個月的觀光簽證去了日本.

到處玩了一個月,去了一個月的語言學校,再玩一個月.

就在我留在日本的最後一個月時,我保證人建議我要不要直接申請研究所?而不是像原訂計畫的,申請語言學校.

雖然我這個時候連動詞都還操作的不好.但是受到這樣的激勵

決定也申請研究所,不行才退一步到語言學校就讀

這個時候保證人給我了幾個學校的LIST,表示在關西這幾個學校的法學部比較好(當時我住在京都).

記憶所及LIST的內容是:

私立大學:

立命館大學

同志社大學

龍谷大學

國立大學:

京都大學

大阪大學

 (結論是國立大學申請(約1月)比私立大學(約10-11月)晚)

其中有一個學校就是立命館,那是保證人的大學.自從1933年的瀧川事件以後,立命館法學部就在日本佔有一席地位.我還看過末川博老師發給保證人的獎狀呢.(下面的連結介紹立命館大學)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AB%8B%E5%91%BD%E9%A4%A8%E5%A4%A7%E5%AD%B8

由於我非常信任保證人,也非常喜歡他,所以就燃起當保證人學弟妹的想法.

所以在那個LIST中,我就第一優先的聯絡了立命館大學.

問清楚報名地點後.當天下午我親自去了立命館一趟(當然有找翻譯去><)

立命館的職員跟我說:當然可以給我入學申請書,但是今天就是受理申請的最後一天,估計我是來不及申請了(因為還要找推薦人寫推薦函等等).

我受刺激不已.跟職員說拜託讓我明天交.我非常想讀立命館!!用極所有懇求(我在台灣,沒用這樣,對警察就行得通了..).

但是那個職員還是拒絕了我.這讓我深刻的體會到"期限"不是可以任意改變的.

以往台灣阿Q心態的我,在日本,從立命館的申請,到電車,公車的準點,讓我知道準時的重要,

在這個國度鮮有時間上的奇蹟發生.不要遲到的唯一方法,就是要準時.

 

最近收到學生的一份極為遲來的報告.讓我想起我的立命館事件.希望大家都能了解準時的重要.

逾時就不予受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