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我還是一個剛正不阿充滿正義感的女孩(這是講好聽的)

講不好聽的是死腦筋,不懂如何創造雙贏

下面有個小故事,可以說影響了我

這是約10年以前的故事了,有個案子,

案情是國際大廠(以下稱Y)跟我們當事人下了一批訂單

我們當事人已經製造好了,商品上也標好了Y的商標.

但是Y無故不履行契約.

當事人找Y談判未果.

於是委任了事務所代為協助該案.

其實標的並不大,真要提起訴訟還需要一點勇氣.

於是老闆就約了Y的人談判

--------------------------------

Y的董事之一也是讀法律的,也很親切的遞給我這個小毛頭一張名片

但是開始談正事後,他的態度就是:不然你想要怎樣?

我看他的態度冷漠變生起氣來了,(仗著自己是老闆的愛徒)說:是你們先違約!!

Y的董事便回說:如果這樣就沒什麼好談的了

(天啊~現在看來我差點把事情搞砸了,但是那個時候的我更覺得:那是什麼態度><,違約連道歉一聲也沒有~~還在那裡擺架子)

老闆馬上圓場說:哎呀,大家都不要激動,我們來談個數字好了...

結果是順利的談了一個漂亮的數字給當事人.

當然當事人沒能拿到與契約履行時相當的金額.

但是比起漫長的訟爭,很明顯的.我們當事人是拿到1個合理的金額.

 

這件事告訴我:眼前的虧不是虧,要有身段跟手腕才能達到自己的目的.

也與你分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