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外旅遊最討厭的就是麻煩,下雪下雨都最最令人討厭(當然啦台灣人鮮少看雪,所以為了看雪而旅遊的大有人在)

在日本有人嘗說:京都下雪千年,下雨百年。這是意味著京都遇到下雪就彷似回到千年之前,而遇到下雨就彷似回到百年之前的古都,那種美麗與詩意絕非艷陽天所能比擬的。

因此如果你到京都觀光遇到下雨,不要抱怨啦。

遇到下雪?那絕對是你的福氣,因為京都即使是冬日也甚少下雪,就我的經驗能小積到幾天的雪,一年不到幾次呢。

 

有關賞楓,之前為了同事小寫了一篇,整理在下面的連結

http://leewish.pixnet.net/blog/post/3305968

http://leewish.pixnet.net/blog/post/3306020

 

 

賞楓以外,京都的賞櫻地點應該是鴨川、哲學之道、御所、阪急鐵路沿線(這是讓我愛上櫻花的原因)有機會再慢慢來回憶

 

我覺得到京都可以去走走景點是:

平安神宮:庭園也很美

 

嵐山-嵐山的行程在賞楓那邊也有介紹,可以坐小火車上去再坐船下來

嵐山猴園-享受一下關在房子裡被猴子看的樂趣

http://leewish.pixnet.net/blog/post/18117230

 

二條城:這是德川慶喜大政還朝的地方,就算你對歷史沒有興趣也建議去走走,現在有地鐵算是很方便的景點了

 

金閣寺:說真的,這裡我本來一點都不想去。因為你看到的金閣寺是被火燒過的,不是什麼古蹟。但是有一次我凹不過日本人的邀約去了.那是一個冬日的上午,車子開到金閣寺的途中開始飄雪。我看到的金閣寺簡直是美到不行,即使插有「ただの建物(這只是一個建築物)」標示,也完全不減我愛上它的程度了,甚至還開始怨恨起燒掉它的和尚了。

 

銀閣寺:據說是為了模仿金閣寺建的,本來預計要貼上銀箔,但是建到後來錢不夠只好改成現在的那樣。這間我沒什麼感覺

哲學之道:沒有櫻花的時候我對它沒什麼感覺耶。不過夏日的夜晚據說有人在那裡看到螢火蟲。

 

 

清水寺:這是第1次到京都必去的景點。走下山會經過的二、三年阪有很多京都風的賣店,有些東西很不錯,走下山可以到八阪神社

http://www.kiyomizudera.or.jp/

高台寺:與豐臣秀吉正室寧寧建的,庭園很美,我特別喜歡夜間的高台寺。

知恩院:離八阪神社很近可以一起去

南禪寺:有一個很壯觀的三門,還有琵琶湖的疏水道

 

西北

龍安寺:有一個日本枯山水庭園中最著名的方丈石庭,不過我不管去多少次也感受不到它的意境,,,

仁和寺:去龍安寺的時候可以順便去。

 

 

 

 

三十三間這間我很喜歡。有很多特別的佛像放在一起。

在京都車站附近,建議跟東西本院排一起

 

東福寺:賞楓的佳景,沒有楓葉的時候就微普一點

平等院:我還蠻喜歡這裡的

伏見稻荷大社:就是有很多鳥居的地方

鞍馬貴船

叡山鞍馬線從出町柳站出發到鞍馬站單程約需30分鐘

錦市場:有京都廚房之稱。很多祗園料亭的食材也是在這裡買。我喜歡在這裡吃豆乳霜淇淋。

先斗町/祗園:有的時候在這裡可以看到真的舞妓(京都有一般人扮演舞妓的化妝/服裝/照相公司,我還看過男生扮的舞妓呢.要識別是否是真的舞妓要看頭髮,我還從神態跟手持物來分辨)

參考網站:

http://tw.japan-guide.com/travel/kansai/kyoto/arashiya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