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電子郵件:我的同學都是共青團團員

之前跟大家分享過我在中國的留學經驗,現在政府要開放中國學生來台讀書,有媒體質疑中生會不會有共青團身分??

在這邊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同學都是共青團團員!!

講都是確實是有點誇大啦,50個同學中大概有3個不是共青團團員.那就是6%不是共青團員的意思嗎??非也非也.詳言之~

依照下面的連結可以得到共青團員的年齡是14到28歲,就是大學生的年齡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383956.html

所以大部分的大學生都是共青團的團員,這就好像以前早期台灣教官會勸說軍人或學生加入國民黨一樣,是國民黨員就是我族類,因此大家也就都加入了共青團,

那另外3個人呢?有2個因為太優秀了,也因為是高幹子弟,所以他們在18歲就加入共產黨了,因此就無再參加共青團的必要.

另外1個沒有加入共青團的,在我看來是傲風傲骨.不過我認識他的時候,他說書記一直來關說他,他快撐不住了.所以我們班的共青團成員+共產黨黨員的比例應該是98%.

這些團員呢從年輕就養成很的政治思想.

而且他們的大學生每週都有一個政治教育課,我是台灣學生所以可以特例不用參加.

不過有一次好奇去看了一下.那天是播放影片...

小小電視上播放的是畫質很差的歷史場面,一群軍人拿著槍命令老少人民跪排成一排,然後殺人的片段.(這對我來說還算蠻尋常的,以前老師都愛放日本軍殺人的殘酷畫面給我們看.我想這沒什麼特別的,我也可以參加這門課ㄚ)

但是聽到很大聲配音的時候,我整個人僵在那裡,感覺所有同學都冷眼看著我,如果那個眼神都可以化成箭,我又騎著馬的話,我一定被亂箭射死而摔下馬來.

配音差不多是說:萬惡的國民黨人竟然狠心殺害中國婦孺,連小孩也不放過.

然後聽到同學口中全都發出:嘖嘖的聲音

仔細一看,那個軍服不是日本軍的耶,是國民黨的國徽耶,雖然我不是國民黨的.不過再也沒有存在那裡的勇氣.

想想現在的國民黨跟中國高官們那麼好,他們有沒有想過在與中國高官在高興握手的背後,心裡會不會想著以前所受的:國民黨員都該死的教育呢??

 

至於在中國,每個人都有一個檔案,這個檔案是跟著自己走的,

所以呢,每個人都儘量不能犯錯,免得會影響到自己未來的工作.

這個內容呢,下次有緣再跟大家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