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募款冷! 公督盟面臨斷炊
2008年 12月 04日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以監督國會、發行國會週報揭露立委問政、提出立委評鑑報告、改善國會生態為職志的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本週六將辦募款餐會,目標兩百萬元,至今僅獲三人響應,募得五萬。其中最大筆三萬元捐款,竟是五年前放棄美國籍歸化為台灣籍的環保鬥士文魯彬所捐,面臨斷炊危機。

週六餐會 僅三人響應
文魯彬受訪感到訝異。他表示,最近十年、二十年,政府很多該做的事都委辦給民間BOT、OT,變成財團在經營,民間組織更難監督。台灣應有社運、非營利組織、自然人走向參與式民主,要求政府資訊更公開,才能朝向更成熟的民主制度邁進。
公督盟理事長顧忠華表示,公督盟首創發行國會週報、邀公民為立委打分數,另推動立法院開放視訊隨選系統,讓全國人民可在家觀看立委問政,上週已獲跨黨派七人小組善意回應;明年三月將進行第二會期立委評鑑,又需要一百多名學者專家、媒體及公民代表投入,正著手修改評鑑指標並招募志工。
顧忠華說,編制五人的公督盟,一年所需人事、行政費及辦公室租金就超過兩百萬元。十三日中午在中山堂堡壘咖啡館的募款餐會,原訂餐券分為三千元及一萬元兩種,現在連一桌都湊不齊,公督盟改變形式,將廣邀好友參加,採自由樂捐,另以努力增加一份義賣價二十元的週報訂戶,及其他方式募款,期許到明年四月才滿周歲的公督盟勿驟然中斷。公督盟電話(○二)二三六七一五七一、

http://www.ccw.org.tw/

下列三種方式捐款支持

方式一】郵局郵政劃撥

劃撥戶名: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劃撥帳號:19271289 『公督盟郵政劃撥單』 下載

【方式二】ATM自動轉帳

銀行名稱:國泰世華銀行古亭分行 總行代碼:013  銀行帳號:030-03-303129-3

【方式三】銀行匯款轉帳

銀行名稱:國泰世華銀行古亭分行 帳戶戶名: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銀行帳號:030-03-30312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