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了一封台灣人的世界觀的EMAIL.
看到蒙古的地方,我笑了~~



但是有人問我說:蒙古為什麼是{我們的}?

這是1個很複雜的問題.
我認為不是能簡單解答的.
還有我本身也不是讀政治學或憲法學的.所以我更解答不了
但是,我還是這樣回答他:

依照中華民國憲法第4條,中華民國領土,依其固有之疆域,非經國民大會之決議,不得變更之.
所謂固有疆域係指我國本有的疆界.
而本有的時點,
1,有認為以中華民國所承繼的清朝版圖為固有疆域(蒙古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包括在內))
2,亦有認為以憲法制定或修憲時我國實際管轄之領土為界(台澎金馬etc.)
 
隨著蒙古已獨立,加入聯合國,1,的說法越來越站不住腳.
但是如果主張中國大陸仍屬中華民國的1部分的話,勢必要採1,的說法.
主張統一的人多採此說.(因此蒙古仍然是[我們的])
 
而主張獨立或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的人,多採2,說.


他接受了這個答案


然後有人提及釋字328號.
沒錯,這是非常有名的大法官解釋,
他們是用:依權力分立的憲政原則,司法權無法審查政治問題,因此不予解釋.
的方法來解套.
 
之前政府機關好像為了配合蒙古已獨立之事實,想借修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將蒙古排除在外.
但是廣受1,說的人士批評.
 
 
如果按前述本有時點的解釋來走,
不是採1,說(蒙古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包括在內))
就是採2,說(台澎金馬etc.)
應該還沒有折衷說能有效解釋為什麼世界地圖上有蒙古共和國(亦即中華民國的版圖即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版圖).
 
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同意蒙古獨立,而中華民國並未同意蒙古獨立,
導致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世界地圖上有蒙古共和國.而台灣統派所編的世界地圖上沒有蒙古共和國的存在.
這也是在台灣大中國主義的人,心中的痛.


以上2說,您說哪說比較接近事實呢??

我非專學,如有意見敬請留言,指正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