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電子郵件: 中國留學經驗談
 
很多人都知道我有留學中國的經驗.
理論上我應該是很贊成馬英九的承認中國學歷政策,但是我卻1點也不領情.
理由主要是1我不在乎我在中國的學歷;2,在少子化的狀況下,承認中國學歷會有很多台灣學校開不下去;3我不願意很多中國人來台灣工作;4反正馬先生的承認也是不能考任何證照的承認.那與現在的狀態有什麼差別呢?5,去中國留學前就知道政府不會開放學歷,所以沒有期待權.
這個政策是馬先生先提出,經過謝長廷不斷的質疑,從承認中國學歷,到承認但不開放考試(加了但書). 
 總總都表示著馬先生沒有對他的政策全盤考慮.漏洞百出,經不起考驗.
 
這不是我不選馬英九的地方.
我不選他的原因在於他是終極統一派.
如同很多人知道我以前在中國讀書.但我鮮少與大家分享我在中國求學的一些事.
我是在恐懼中完成學業的.
我以前是個大統派.可能因為從小是乖乖牌,公務員子女,國小就會背琵琶行.長恨歌的我一直很憧憬中國的好山好水.那些入詩入詞的,我都想見見.
去了中國以後,被食堂阿姨說:歡迎回歸祖國而心生欣喜呢.
 
但是大約是我進入宿舍的半年後,我住的那棟樓突然在每間房間都裝了廣播器.
這個廣播器控制台在1F管理室(我住在樓上).它的特點是可以跟你說話,也可以傾聽你房間的聲音.重點是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在傾聽你房間的聲音.因為房間這裡完全沒有顯示,傾聽時你完全不會發現有人在聽,
我那個時候是學校唯一的台灣學生,所以校方特別注意我也是可得而知的.
可是法律系的我,對於同學愛來找我談台灣政治總是不認輸的想要幫台灣辯解.(從那開始我開始做惡夢.總是覺得有人在監視.監聽我,)
因為有其他台灣朋友說在香港旅行社的對話,卻在海關被海關人員覆頌.大家都覺得很可怕.而且不只1個人跟我講這樣的事.
對於我們這樣默默無聞的學生尚且如此,中共對所有聲音的關心,超出你我的想像以外.
這是中國的人權.你看TIBET就知道,中國不容許有異己之音.
光活在那樣的狀況下,真的很累.從這個角度來說,我們可以這樣轉寄EMAIL真是1種幸福啊

 
大家應該都有讀過中華民國憲法.總統如果是統派的馬先生選上的話,要牽幾個和平協定,要約定台灣幾年後回歸中國都不是不可能的.
中國副領導人的地位比台灣特首棒的多,更何況青史留名呢.

現在國會被拿走3/4的絕對多數,台灣失去制衡的力量真是不堪想像.
所以才要選1個以台灣為主的總統.
我真的不希望有1天台灣跟HK或TIBET一樣的時候才來後悔.所以才會寄這樣的電子郵件,請大家理解.見諒. 
 
請大家好好想想,行政權,立法權都被國民黨拿走了的話,台灣是不是就回到戒嚴時代,
如果他們要修法,禁止你我上街頭抗議,可以隨時到你家檢查,你說可不可怕?
不要說不可能,天下沒有不可能的.
請大家多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