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名單的人為什麼會被列到黑名單上,理由不一.但決不是單單記載在1本黑色的本子上就叫黑名單,
被記載上名字的人以及他的家人,朋友長期被執政黨"關心",
決不是1件輕鬆的事.

以前在日本認識1個老師.他有的時候說起其他人被列入黑名單的事.(他也是黑名單,但他並未說明自己為何變成黑名單)
某1年的國慶(不要懷疑是10月10日)前,在日本有1群優秀的前輩,學長.因為想要舉辦party,希望大使館給予補助.但是大使館沒有,反而去幫助來自中國的留學生.
這個行為被那些前輩知道了,就把國旗給撕了,撕國旗時,說著:這不是我的國家,不是我的國旗.
然後據說那個前輩就變成黑名單的一員,一直到民進黨執政前,沒錯就是8年前.黑名單的人都不能回台灣.

難到只有不能回台灣嗎?除了他的家人臨終前都沒辦法回台灣相見最後一面外.
老師說:他的家人,朋友去日本看他,有情治單位"關心"著.
所以親友只能把要給他的東西,放在公園的一個椅子上,然後到公園的另一邊遠遠看著他,看他去拿了東西,互相遠望著.
也沒辦法說上一句話,有個溫暖的擁抱.

老師已經快60歲了,他在日本是那麼德高望重,但是只是因為年少輕狂就造成一輩子的黑名單嗎?
平平是年少輕狂,怎麼跟馬以南那麼不一樣.
平平是黑名單,怎麼跟馬英九那麼不一樣.

馬英九,你為什麼不說說你為什麼成為黑名單的經過?為什麼不說說受到執政者怎樣的迫害?
還是,"我也是黑名單"這句話,你也只是說說而已,不用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