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文1直是個獨立的女生,她曾經特別提及,在她國小五年級被男同學欺負,哭著走15分鐘的路回家後,怕家人擔心她,不敢回家,等她確認自己的臉的表情是沒有異狀的時候,才若無奇事的回家,回房間繼續哭的女生.
她1直是那麼獨立.也不知為什麼.總是這樣的撐著.
小文有個先生,1直對她很好,特別是婚前的時候.對她總是包容體貼呵護有嘉.
她說她終於要開始學習依賴.

有一天她的月事來,身體懶呼呼的,一點也不想動.加上睡眠品質不佳,很累,很累
然後吃飯的時間到了.她的先生問她要去吃什麼.
她說她不想去買,想請她先生去買,他吃什麼她就吃什麼.
然後她就開始享受依賴他的幸福.
等了好久,
然後他回來了.
卻丟了一句話,"你不去也不先講,害我在那裡等了很久(吃飯時間人很多),妳們家的人都這樣."
她愣住了,這跟她家人何干?她只是不很想動.也想享受依賴的幸福.

"這跟我們家人有什麼關係?"她說,
"妳們家人都這樣,"
"女生都這樣"
"是嗎?為什麼我們家人不會這樣?"
然後她開始哭了,她歇斯底里的毛病又來了,
突然很難過很難過地攤在椅子上哭,

他開口說話,說:"你在那裡耍什麼脾氣.吃飯"
她很想起身離去,去好好睡一覺,又怕他更生氣.心裡好難過好難過.
繼續的哭

後來她決定要強忍住離去的想法,努力去吃完他買回來的中餐.
但是本來好期待的中餐,都變得不好吃了.
因為是強忍著,所以她邊吃邊哭.
他在旁邊很生氣,直說":莫名奇妙"

小文終於吃完了,覺得她沒有付錢是不可以的.
他們去吃飯,幾乎都是各付各的.
她拿了50元在桌上,決定要去睡覺.

但是這個舉動更激怒了他,他把錢重重的丟出來
然後說:"你要算這麼清楚,以後什麼錢都各付一半"

小文更傷心了,本來很有辭職在家給他養的衝動.
又怕他負擔太大,總是心裡想想而已.
這下更無法自己了.

敘述就這樣結束了.
她問我,我有錯嗎?
我不知道,我只能說:獨立的人本來就不要想要依靠人家.
期待落空總是更令人心傷吧

你說呢?或許你能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勸勸小文想開點.
提供1點你的意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