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讀三民主義,台灣是反攻大陸的跳板.
這句話朗朗上口,不曾深思它的意義.
後來才發現,跳板是跳過就不用的,所以不用很包裝它,建設它(台灣)的.
令我深切的悲哀起來.
這是我住的地方~做為統治者的你,怎麼可以想這是1個跳板而已呢?

在日本的時候,遇到1個中國人,她跟我說,他們的教育是:台灣是吃香蕉皮跟樹根的地方.他們要解救我們於苦難之中.(咦~國民黨也是這樣教我們耶,要解救水深火熱的大陸同胞)
他們(中國)是進步的,他們有地鐵(完了,比不過人家.....)

相對於北京於1969年就建好第一條地鐵.(年代比我還久遠呢);1986年建好第二條地鐵.
台北是1996年第1條的木柵線才通車,(你如果記得的話,那是陳水扁市長任內通車的)
在捷運通車前,主要是利用公車.

在日本的時候,遇到1個日本人,他跟我說福岡有巨蛋,(什麼福岡那麼小的城市耶.比不過人家....)
相對於東京1988年的巨蛋;福岡巨蛋1993年(日本有8個);加拿大天頂巨蛋1989年;美國太空巨蛋1965年,國王巨蛋1976年,都會巨蛋1982年;
台北的小巨蛋是2005年.
在小巨蛋誕生前,台灣沒有1個像樣的演唱會場所.不是去足球場,就是去棒球場.

台灣環島的南迴鐵路是1991年才完工.主要是枋寮到台東.其他部分的鐵路,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雛型擴大版.
那時聽到這樣的報導,我還全身起雞皮疙瘩呢(因為媒體報導那時還是口徑一致,教育人的效果實在太好了)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你仔細想想,台灣人假日沒有地方去(因為以前只要備戰,不用休閒),所有好的景點都塞的人滿為患.
現在能夠去河邊騎腳踏車,難道是國民黨本來就幫你"傳"好的嗎??
不對,不對.
如果你看台灣的歷史,反對國民黨的勢力是絕對重要的,
民進黨在1986年成立,並進駐立法院,從那時候開始,雖然是微力.但督促國民黨好好建設台灣的功能是不可或缺的.

所以政黨政治絕對重要!!一定要二黨勢力均衡才是國民之福!
台灣選民還不是能任意選候選人的時候,我們應該要培植小黨(目前的小黨是民進黨),等到國民黨與民進黨的勢力均衡時,才能任意選你喜歡的候選人哪.為了你的子孫.我們要加油啊~~


最近馬英九有綠卡的問題.而據傳馬唯中在馬英九的市長任內選擇美國籍
昨天看文茜小妹大,陳文茜說:其實我客觀一點,在美國如果希拉蕊的女兒是德國籍的話,那她根本就不用選總統了.
我不想談什麼忠誠問題.也能接受人家說外省人隨時有逃難的準備(可能會戰爭),所以馬家都在美國有護照或居留權.
不過拿今天的跳板論來說,如果你有1個後路的話,你怎麼可能把眼前的國是處理好呢?

如果你要求陳致中(總統兒子)挺著大肚子的太太從美國飛回台灣生產(總統孫子)的話,(標準是連總統的孫子都不可以有美國國籍)
那麼你怎麼可以不要求馬唯中(馬英九的女兒)放棄美國國籍呢?

你想想,如果今天是謝長廷的話,你會不會不贊同?或不接受?那為什麼馬英九你就可以贊同?或接受?
腳色換一換,如果你的標準不一致的話,不要懷疑,那麼一定是仇恨矇蔽了你的心,你的雙眼而不自知.想辦法改變想法吧!!
如果你是老師的話,這種偏頗的態度,會對學生造成影響的喔.

加油,加油,如果你真能對藍綠都看法一致的話,我真心的為你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