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日本讀過1個月的語言學校,那個時候認識1個中國男孩,他不常來學校.看到他來的時候幾乎就是在睡覺.有1次跟他聊到天.我好奇他來日本的經濟來源.他說他們家把所有的財產都賣了,還不夠,再跟親戚借財產來賣,才終於能到日本來.
來讀語言學校的目的是為了賺錢,他1個月至少賺45萬日幣以上(日本大學生畢業平均薪資是18萬),來日本1年內就把之前欠的財產都還了,為家裡買了幾棟房子,存的錢足夠他結婚過好日子,他每個月都還寄35萬圓要家裡幫他存.
另1個女生也一樣,也是傾家盪產的來到日本,也是去打工,後來遇到1個願意包養她的人,才停止打工.
請注意:我的記憶中,拿就學(語言學校)簽證的是不能打工的,不然就是1周不得超過20小時.所以他們都是非法打工.
我認識1個日本警察,他的工作主要是:如果犯人說中文的話,他負責做中文的翻譯.他跟我說做警察那麼多年,沒有遇過1個台灣人是嫌疑犯,他遇到的都是中國人.
中國人在國外真的都不是有太好的名聲,都是做非法的事較多.或是不道德,不好的事居多.
以前在台灣,我會說我是中國人(國民黨教育的遺毒),可是出國以後,我發現中國人很不受歡迎,相反的,台灣人是非常受歡迎的,因為我們有經濟能力,有好的教養,有美好的道德教育,有體貼人的美德.
你說,出國的時候你還要說你是中國人嗎??你還要成為中國人嗎??

給forestgreen~在妳那留了1大段言,覺得還不錯,就貼回來了,請不要介意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