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他們,請參加每個月500元的認養制度,謝謝~

http://www.hmsh.tcc.edu.tw/

-----------------------------------------------------------
FW:經費不足 私立惠明盲校面臨縮班關校以文找文

O20051128729082.jpg

轉載來自:東森新聞報
(記者任以芳、歐陽光輝/台中報導)(94/11/28)

  專門招收盲生、聽障生及智障生的台中縣私立惠明盲校,經營44年,不向學生學生任何費用,全靠政府補助和社會捐款,不過,近年各界捐款銳減,加上立法院不斷的刪除補助預算,讓惠民盲校經營困難,校長感嘆未來惠明盲校快經營不下去了。

  坤穎就讀台中縣惠明盲校3年多了,校內有200多名像他一樣失明孩子,幾乎來自中低收入家庭,特殊教育花費龐大,學校一年支出5000萬元,惠明創校44年以來,卻不收孩子任何費用,全靠社會各界和政府補助,但是這兩年,惠明快經營不下去了。

  經濟不景氣,捐款銳減,打個比方說,視聽障孩子背的助聽器要價65萬元,一套電腦點字機至少百萬元,學校難以購買,老師薪資發放出現窘境,就連教育部每年撥放預算也出問題。

  政府無預警刪減預算,比起往年千萬元補助,惠明93年度拿到830萬元,到了94年只剩690萬元。

  立法院近年來統刪預算,卻沒想到間接影響許多特殊學校,對於全國唯一私立特殊教育立案,又不收費惠明盲校來說,衝擊最大,雖然政府95年會成立專案處理,但是負債累累的惠明已經無法支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