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很自由?不,你錯了.
你現在可以很自由的看網際網路.
一有點速度慢可能就馬上覺得是中毒,或是懷疑政府派人監視你(個人覺得後者是戒嚴時期的遺毒啦).
在中國,雖然他們可以上網,可是沒辦法來台灣的網站.

話說我認識一個很有才情的人,在這暫且叫他K君好了,K君把他很棒的影音作品都放在日本的西莎網站上.以下是K君拍2008跨年101的煙火秀.值得一瞧唷~~
http://scenery-taipei101.up.seesaa.net/video/FlvPlayer.swf?file=Taipei101_080101.flv 
因為特別的理由,所以我不能在這裡公開K君的部落格,有興趣的朋友,經過濾過,我可以用悄悄話的方式偷偷告訴你~

我很想把K君的部落格給我一個在中國讀書的香港朋友(以下暫且叫他T君好了)分享.
T君非常喜歡日本的卡通.而K君正好有製作1系列相關的東西.
不過當我傳給T君,K君在日本部落格的網址時,T君跟我說,連不上...要回香港才能去看...
我聽了很難過,原來中國人是在這樣被封鎖的日子下生活.
而這樣被封鎖的事,可能有多數的中國人都不知道.他們以為他們很自由.
就好像以前台灣的戒嚴時期一樣,很多消息都是禁止的,都是過濾過的一樣,在那個時候的教育下,也有台灣人覺得台灣是自由民主的,是照亮中國的唯一燈塔的(說真的,我看不出來那個時候的台灣跟獨裁統治的中國有何不同,(除了不用勞改以外))

有人以為台灣回歸中國後,會有香港的待遇.
也許吧.
不過我想的是,香港的自由也有50年的期限,這個期限是在2047年就會到來的.
到時候如果中國還是很封閉的話,香港人勢必也將受相同的待遇.
更何況約定是很容易打破的,50年的約定,遇有情事變更的時候就會改變的.
香港現在是統一台灣的樣板,如果台灣被統一了.香港這個樣板的價值也隨之減低.

看來台灣維持現狀受惠的除了美國,日本等等國家,在中國的台商外,還要加上香港人了.
自由不中國,
要自由的話,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