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蔣友柏出來講話了,他的話語很多媒體都有報導(詳參以下記事),可見台灣人還是那麼的關心蔣家的想法,甚至是第四代的發言,也都是備受重視的,
我很慶幸這個蔣家第四代不是個紈褲子弟,而是會思考,有策略的人.而且他的心在台灣,這樣的人,我認為他就是一個台灣人,並不因為他的姓氏或他的血統而對他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個人對他的發言的想法如下:
1,兩個蔣故總統,無論是中國民國總統,還是台灣國總統,都是我們的總統,我們應該給予尊重
台灣人有所謂入土為安的想法,所以還是要趕快將其安葬,當然是以國葬的方式,(政府不是都編列了4千萬的預算嗎)
不過為了尊重家屬,還是希望蔣家遺孀能統一表示意見.如果家屬希望能按兩位老人家的希望,迎回中國,落土歸根的話,那台灣人應給予尊重,政府也應給予最大的支持.

有關孝嚴先生反對陳水扁總統為兩位蔣總統舉行國葬的部份.個人認為他應該要先去驗DNA以正當程序以證明其確實是兩蔣的後代,而非在民進黨政府的特別優遇下,不符程序地改變姓氏,難怪蔣家人也不認他.
等確認他真的是蔣家後代,並取得蔣家就此事的發言授權後,他說的話才需要認真考慮.
不過他的發言有失體統,如果是國葬,怎麼可能不是總統主持,我想他的頭腦不清楚,所以可以不予理會.

2,友柏先生說:好像綠營沒人在講「去蔣」,反而「去蔣」、「去中國化」這些詞都是藍營在講。 
突然讓我想起"閩南人"一詞也是國民黨所創,請參小文:
http://blog.pixnet.net/leewish/post/8031880
還有族群問題也是國民黨在講,不然怎麼可能得到那麼多台灣人的票??
有聽過三人成虎這樣的諺語嗎?現在的統媒很可怕,惟恐台灣不亂,我們應該要有清晰,獨立的思路才不會被媒體拖著走.

3,友柏的部落格取名:白木怡言
http://www.yubou.tw/index.html
說怡的意思是心在台灣.
我聽了為之動容,如果大家都愛台灣,不隨媒體,政治家起舞的話,台灣真的是個美麗島.
我也是心在台灣,你呢??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dec/26/today-fo2.htm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在去蔣、兩蔣移靈話題熱潮上,蔣家第四代蔣友柏昨天主動面對媒體。談到移靈,蔣友柏說,此事應從國事或家事兩個角度來看,如果是國事,就必須承認兩蔣是「中華民國」或者是「台灣國」的總統,不管怎麼樣,他們都是這塊土地歷史的一部分,如果政府不願這樣處理,就是家事,那當然就由家屬自己處理。

 

若是承認兩蔣是總統 尊重政府處理

蔣友柏在其部落格文章裡則說,其實,這件事也可以非常地簡單,畢竟在台灣過世的總統也不只他的祖父、曾祖父兩個蔣總統而已,可能大家都忘了在台灣還有一位已過世的嚴前總統,「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依當時嚴前總統安葬的方式,在兩蔣的移靈上再做一遍」。

蔣友柏昨在他創立的橙果設計公司門口舉行「白木怡言」部落格上線說明會,同時發表首篇文章,針對反蔣、去蔣、移靈等近來熱門的政治話題,獨白四分鐘,除對部落格名稱解釋一番,不接受媒體提問,講完就走人。他還向媒體表示,他以後不會針對政治或家裡面做任何發言,有事都會寫在部落格上。

針對兩蔣移靈,蔣友柏在面對媒體時提出國事、家事的不同角度區別。而在部落格文章中,他還提到,這件事懸在那裡,隨時可以被藍綠拿來當選舉操作的圖騰,「一勞永逸的處理這件事情應該是我們必須去嚴肅面對的」。

蔣友柏指出,若視為國事,當然經費就須由國家負擔,不管是資源運用或墓地的安排,他都完全尊重政府決定。

如果是家事,蔣友柏指出,他雖不能代表所有蔣家人發言,但至少他個人會遵守曾祖父、祖父的遺言,把他們的遺體燒成骨灰送回浙江奉化溪口安葬,費用及骨灰如何送回去,如何與對岸協商,也將是家族自己的事。

部落格取名白木怡言 代表心在台灣

至於部落格取名「白木怡言」是什麼意思,蔣友柏表示,白木就是「柏」反過來寫,套句諧音,也是很白目嘛,而「怡」和媽媽無關,而是「心台怡」,是「心在台灣」的意思。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dec/26/today-fo2-2.htm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蔣家第四代蔣友柏昨天透過部落格首篇文章發表,詳述他對去蔣、反蔣的看法,談到之前中正紀念堂和蔣介石銅像問題,蔣友柏指出,他不曉得他的後代將如何看那尊銅像,看這個在市中心佔地幾千坪的紀念堂,「但至少我知道那個銅像是錯的」。 紀念堂裡的銅像是錯的 蔣友柏表示,他可以理解、也某種程度贊成「去蔣」的所有行動,但他個人希望「去蔣」的目的不只是在選舉時操弄選民的手段,「評論兩蔣在台灣的功與過」,應交給歷史以各個面向及公正的學術態度去執行。 他指出,乍聞「去蔣」一詞,做為蔣家一份子,難免有感傷,但當他再仔細去看,那「一點感傷」很快消失無蹤。他很快就發覺,好像綠營沒人在講「去蔣」,反而「去蔣」、「去中國化」這些詞都是藍營在講。 「去蔣」都是藍營在講 蔣友柏說,國民黨因已失去調整自己的能力,必須沉浸在自我肯定的價值中而難以自拔,因此想要保留中正紀念堂作為緬懷過往光輝的精神象徵,還可以用來暗示選民,民進黨隨時可能把這個精神燈塔拆掉。對民進黨而言,中正紀念堂不拆比拆好,拆了就少個可以攻擊的標靶,把紀念堂與銅像留著,每次選舉都可用來凝聚選民的士氣。因此,對兩黨而言,保留紀念堂都是既便宜又好用的方法。 他指出,年初當民進黨說要拆中正紀念堂圍牆的時候,他就建議母親保持中立,過程中,蔣家也都沒有選擇靠邊站,選邊站的都是有自己政治利益的人。沒想到藍營有些人士居然跟著起舞,還破天荒地把它列為暫定古蹟,他接下來就開始擔心國民黨會為了鞏固選票繼續衍生此議題,因為再往下走,民進黨一定會順水推舟把它列為正式古蹟保護起來,至少還有廿年的時間可以用它來動員選民。 蔣友柏指出,果然,民進黨將計就計地把它定為國家古蹟,這真是高招,不拆建築與銅像,只改變一些裝修和文字解說,把它定位在提醒台灣曾經歷過一段獨裁專制的歷史。如何解讀中正紀念堂的存在意義,現在是歸民進黨政府所管,台北市政府則已完全失去「歷史詮釋」的主導權。 至於反蔣,蔣友柏指出,他個人的看法是,「反蔣」一詞對於台灣下階段的民主發展不會有任何正面幫助的,因為不管從哪個角度來評論,「蔣」已是台灣歷史的一部分,現在要討論的是,在「後蔣」時期,如何把之前留下來的正、負記憶有效的轉換為讓台灣繼續往民主這條大道發展下去的有效資產,該做的轉型正義,該做的真相發掘,該做的歷史定位與詮釋,都應用健康心態,以建立「台灣可長可久的民主制度」的出發點,去回顧那一路走來的歷程。 蔣友柏並說,他從沒想加入國民黨,未來也不會加入,但國民黨做了很多的事會影響到他的家庭與下一代,逼得他不得不講一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