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受國民黨教育長大的,
我一直認為我們要統一中國,(請記得:是我們統一中國,解救苦難同胞;不是中國統一我們,解救我們喔)
一直到日本讀書以後,徹底的改變了我的想法.
我並不想被統一.維持現狀或者獨立好了.

有很多的原因,除了中國人在國外做了很多壞事,(台灣人比較少做壞事),說自己是中國人好像異樣的眼神就多1點外.
還有很多很多,
從獎學金以及多種福利,中國人都要跟你搶,他們的氣勢凌人,其實常常是令人不太舒服的.
台灣人比較溫柔嘛~
有一件事,徹底的改變了我以為中國也希望台灣是她的一部分的想法:
當時我在京都讀書,有1個學姐是我們學校的中國留學生幹部,
有1天的上課,我坐在他跟另1個中國人的中間.他跟坐我隔壁的中國人說:日本政府有給我們中國留學生50台腳踏車,免費的,要不要??
那個時候我的腳踏車正好被偷,所以我就跟那個學姐說:我可以要1台嗎?
學姐聽了嚇一跳,他說:我要問1下會長.
幾天後學姐的答案是:會長說:[因為你是台灣人,所以不能給你腳踏車]

我不知道該接什麼話,心裡想:你們不是說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嗎?原來是對中國有利益的時候,台灣才是中國的一部分,有損中國的利益時台灣就不是一部份了.

好在我的腳踏車在日本警察的協助下順利找回來~~才算結束這個令人生氣的事
不過我後來被很多人笑,說只有我才會去跟中國人要車子...
因為他們本來就晉魏分明,沒有我們的份~~

後記:在日本,中國人都會跟台灣人宣言: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有個台灣學姐很生氣,跟他們說:你們自己畢業以後千方百計都不想回去的國家,怎麼可以要求我們台灣人回去呢??
被說的那個中國人已經內定了他在日本的工作,被台灣學姐說的變臉.無言以對!!

認清事實是夢醒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