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摩拖車上貼有入聯貼紙,因為我希望全台灣各處,不管是政府還是民間,無論是入聯還是返聯,都可以到處給人家看到,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的訊息!!

講起我的愛車,那是段小驕傲~
我買車的地方,是一家很有名的摩托車行,到哪裡都可以看到摩托車後面掛有那家廣告的摩托車.
SARS恐慌間,乘坐公車去上班的我,後面座位有個狂咳不止的老婦人,
還有美好前程,害怕感染SARS的我~當晚回家就去買了我的小摩拖車.
這就是小驕傲嗎?怎麼可能?SARS可能淪為台灣或我個人的小驕傲嗎?
我又不是馬英九~~~~

我的小驕傲是:買到便宜無比的新好車子~~
因為SARS,所以我是帶著口罩去買車的.
看了一台剛出來的車,整體很滿意.
於是拿下口罩開始認真殺價.
我不是一個美麗的女生.
不過我想老闆可能陷入當時的情境.
--沒想到拿下口罩的客人還不難看--(他有驚訝的表情0.0)
講價的過程,我不時的眨眨眼,裝可憐(平常我並不希歡用這招,太辛苦啦~這是我遇到警察攔下的招數)
結果老闆終於同意我開的價,這個價錢令他兒子變臉.
他還跟他兒子說,好客戶會回來的~~
又鄭重的跟我說,這樣的價格,他絕不可能再賣ㄛ~
結果我就買到一台自己也覺得好便宜的車子^^

我當時在呂秀蓮官邸附近上班,超愛在那裡停車,因為有警察幫忙看管.新車也不怕
可能那個時候的"氣"很盛,很好,那邊的警察都對我超好的,
常常還會主動幫我挪車位^^幫我牽車出來.^^
有時會閒聊幾句,有天警察問我:你這車在哪裡買?多少錢?
因為這個警察對我真的特別親切,所以我忍不住跟他說.不過我有附但書,就是可能買不到這個價格,(心想警察可能另當別論吧)
過了一陣子,那個警察跟我說:去了那家店,那老闆說不可能賣那樣的價格呢!!
所以證實了我的摩托車是比警察能買的更便宜喔^^]
這是我的小驕傲.

啊~偏離主題了,我不是要來說驕傲的事的啦~~
我要說的是:前幾天我的車子後面有條小管線破裂,於是回去那家車行,請師傅幫我看看.
那個時候我不知怎了,突然在乎起我入聯公投的貼紙了,
貼了那麼久,隨我走過大街小巷.
我只有貼著的驕傲,希望大家多看看,還沒有擔憂過.
竟然突然我擔心那個老闆看到的反應,(會不會以後就沒優待了??)
因為這個社會還是藍色的聲音大.強勢哪.(你不見之前的公投就因為藍軍的杯葛而不成功)
我去的時候老闆還是很親切的迎上來,然後看了我的車尾一眼~~
啊~~我的心裡在叫~~
看看他的表情,還是完全沒變的溫柔表情,
我想就算他不支持公投,摩托車上亂貼東西他也應該習以為常了吧!!
我幹麻那麼緊張哪?!
最多就沒有優待跟溫柔的微笑嘛.
有什麼比"堅持"更重要的呢??
台灣人就是太不堅持了,所以才會隨波逐流.
要像日,韓的民族性,要像以色列,波蘭的堅持,我們才能正常國家化阿~~
我告訴自己,我還是要繼續貼著我的入聯貼紙走遍大街小巷.
真希望有一天能看到台灣入聯的聲浪遍地開花!!

後記:
講到SARS,因為SARS死亡的和平醫院醫生在走前,還留有助學貸款未還完,據稱是謝長廷代為付清.難怪謝的特支費會查了2次,還是不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