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個版面,是因為版上面的花是蒲公英的緣故.
對於蒲公英的印象,僅只於年幼時看見蒲公英在找新家時飄飛於天空中的美麗.
有時候它飄進水泥地板的教室,為它無法順利紮根而心碎...

但我從來不是喜歡蒲公英這樣的花,因為它太卑微了.
到處尋根,隨風飄落.
依照我上昇星座獅子座的特性,我喜歡的花,都是要為人所驚豔,讚賞的,如蘭花,曇花等.

人到國外以後,突然發現自己跟蒲公英的花很像.
不停的想找新家,想尋根,

到中國漳州時,想起爸爸說過,我的祖先是從漳州四站腳(音)的地方移民到台灣的,
於是問了漳州的人,也看了看地圖,找不到這個地方.
也許因為重劃,改名.也許因為早是個誤傳.
對我來說,沒能找到,其實並不失落,因為說真的,就算找到了,我也不會做什麼.

搖搖晃晃多年,發現自己想的還是福爾摩沙那塊土地,那塊不會歧視你,熱情的擁抱你,重情義的土地.
於是我回來了,不僅是因為珍珠奶茶,不僅是為了大腸麵線,還為了來自心底的呼喚.我要回家~~
於是蒲公英回到了她的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你,找到了你的家了嗎?
台灣蒲公英~


追記:
我日本的保證人是日本石川縣出生的人,他18歲的時候離開石川縣,來到京都讀大學,後來就在京都工作,結婚..一直到現在,現在他已經60多歲了,算算他在京都的日子已是在石川縣的倍數以上,
但是不可思議的,每當有運動賽事的時候,如日本甲子園棒球,保證人總是優先於京都隊的,要為石川隊加油.
這件事讓我很訝異,但是也讓我體會到了,年幼的記憶對1個人的影響是那麼的大.
自此以後,我能夠了解老兵總是心思中國的心境,
但是他們回去了又不習慣,要馬上回台灣.回了台灣又總想中國的複雜心情.他們是不是也是1種的蒲公英?
這樣的蒲公英,我們要怎樣才能讓他覺得回到家呢??這是1個很難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