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經濟不景氣就我這個在日本待久的人來看,台灣的經濟還是很景氣的.
日本偌大的百貨公司,逛店的人是二三隻小貓,就算是拍賣價,也是沒什麼人.
反觀台灣,週年慶是搶翻天,排隊還買不到的盛況,可以知道不是國民沒錢是願不願意拿出來的問題.

有1次去逛店,聽到小姐跟另一個賣家說:經濟不景氣,大家都跑到中國去了.
我聽了心裡不舒服,心想:我在這裡看衣服,不是要振興你的經濟嗎?你這樣說,為什麼自己不去中國?要在這裡賺我的錢?
於是不想幫他振興經濟,就走人了.
結論是惡性循環.

我想如果你沒辦法離開台灣,或不想離開台灣,為什麼要總是想誰誰到國外去呢?這裡是你的家,難道我們不應該好好經營嗎?
那個小姐被媒體誤導造成他覺得經濟不景氣,許多人被媒體誤導,造成大家覺得經濟不景氣.
這樣的惡性循環.

如何脫離經濟不景氣的夢魘??
我遇過一個賣衣服的小姐,我覺得他真是會做生意.
我看看衣服,猶豫要不要買的時候,他跟我說,這衣服賣得很好,因為很舒服,圖案很可愛,很多家長都買給小孩子穿.
可能剩沒幾件了.
我聽到剩沒幾件,心想現在的價格還合理,等到打折再來就買不到這麼可愛的衣服,於是就高興的買回家了.

個人對:限量,只剩最後一件等等的詞非常脆弱,也對大家都有,這樣的詞很敏感的,這小姐充分的掌握了我的弱點,讓我高興的回家.

生意人沒有花心絲去賣東西,被惡質媒體拉著走,非常可怕.
如果媒體報的是真實的還罷,很多時候只是在唱衰台灣而已.然後惡性循環變成是真的.
姐姐,姐夫最近要買上萬元的自行車說已經買不到了,就是有錢沒的買.
弟弟最近要買東西也是有錢買不到,
真的是經濟不景氣嗎?我好懷疑..

這年頭有生意好的店家,也有生意不好的店家,請別自怨自艾,讓我們再創造台灣的經濟起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