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92共識的意思可參考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4%B9%9D%E4%BA%8C%E6%9C%83%E8%AB%87&variant=zh-tw
國民黨這個時候在政治中心任務文件中欲刪除[國統綱領]及[九二共識]等文字.
馬英九先生表示自己重視92共識,可是卻認同國民黨刪除相關的字眼,
不能不然人覺得彷彿是為了與其先父骨灰罈上的文字劃清界線,,,
真是表面上刪除(劃清界線),心裡很清楚(不放棄)的表帥吶

---------------------------------------------------------------------

轉貼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01/5/nfw6.html
刪92共識風波 馬英九:連戰表示已都了解

(中央社記者陳亦偉台北一日電)國民黨擬將政治中心任務文件內的「國統綱領」與「九二共識」等文字刪除,引發關注,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今天更以強硬語氣批評此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表示,在與連戰通完電話後,連戰已了解事件原由。馬英九再次強調,九二共識「我不但要,還是未來推動兩岸關係關鍵依據」。

 

馬英九下午在北縣與媒體敘,被問到連戰反應時表示,他知道連戰看到報導會關心,所以主動打電話給連戰,經過溝通後,連戰表示已了解情況,他也是打完電話後才知道連戰有發聲明。

 

馬英九說,2005年連戰準備訪問中國大陸前,他還在中常會發言,建議連戰應向對岸表達九二共識不只「一中」,更有「各表」;他去年訪美及與陳總統會面時也都多次提及,自己重視九二共識的立場,連戰相當了解,九二共識是兩岸恢復協商的關鍵,國民黨當然不會輕易放棄。

 

馬英九表示,昨天中常會通過的政治中心任務只是例行性的文件,由考紀會作行政管考用,不是國民黨政策文件,政策是放在黨章或政綱內,但放進黨章、政綱的東西,不一定都會出現在例行文件內,他覺得這方面媒體實在是過份解讀。96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